少年玩心吗

痴迷足球,72蜜,dfb,吧唧384

求婚计划【胡花AU】

还敢再丢人点吗!!!歪瓜不会理你了也就花爷不嫌弃

Contrails:

先交代一下,这个脑洞总觉得还是挺烂俗的可我还是喜欢......于是就码了粗来


不是黑,是真爱(╯3╰)


正文:


我叫马茨,是一个足球队的队长。


我有一个男朋友,他叫本尼,是隔壁球队的队长。虽然隔壁和我们队是宿敌,但并不妨碍我们滋生了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的真爱。在恋爱了很多年之后,我打算向本尼求婚。


但是用什么方式求婚才温馨浪漫又高端大气,能让本尼含着热泪说出“我愿意”呢。


求婚这件事,在我之前二十五年的人生里从来就没有考虑过,现在遇到了才知道有多难。我坐在球场的草地上45度仰望着鲁尔区的天空,任萧瑟的风吹起我飞舞的卷发。


“有心事?”


我转过头,看见了一张嘴角歪到了耳根的脸。我的副手,也是损友,歪嘴走天下的马尔科。


“跟本尼吵架了?”他非常不客气地坐了下来,一脸八卦和幸灾乐祸,瞬间破坏了我刚刚为自己营造的忧郁气氛。


“没有。”我说。


然后他点点头,换了一副似乎很懂的表情,右脸的笑意越来越明显。


“我想向本尼求婚。”我觉得还是赶快阻止马尔科继续脑补什么奇怪的东西为好,索性直接坦白。“但是不知道是用什么办法比较好。”


“哈哈,哈哈哈,哈……”


“停,马尔科,歪到天上去了。”我更郁闷了。


他终于停了下来,大概是有点岔气了,捂着肚子说:“找我就对了,有兄弟在,保管让你手到擒来!”


我盯了他一会儿:“……我记着你连对象都没有。”


“有没有对象是态度和机遇的问题,不是能力问题。”他说。


虽然还是觉得有那么一丝不靠谱,但我决定还是信他一次,万一成了呢。


“你可以买一大捧花在他面前单膝下跪。”


“马尔科,”我揉了一下眉心,“首先本尼又不是女孩子,再说如果当面对他说的话我会紧张死的,没准会说得颠三倒四还可能弄丢戒指,那样我们肯定要分手了。”


他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了我一眼,然后低头思考了一会儿。


“有了。”他拍了一下大腿,“你知道有那种能定制巧克力的商店吧?你可以在巧克力上写上marry me送给他,我在电视剧里看到过这样的。”


嗯听起来还不错。


“我一会儿给马里奥打个电话问一下,糖果店他比较熟。”他说。


过了几天我拿到装着巧克力的盒子时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。我打开盒子确认了一下,巧克力上刻着印刷体的marry me。很好,没有问题。


“兄弟,加油。”


马尔科帮我扣上了纸盒的盖子,旁边站着特意从慕尼黑赶来为我壮行的马里奥。他们两个一起目光殷切又坚定地看着我。


兄弟们,太够意思了。


我含着眼泪拥抱了他们俩,然后开车去找本尼,在本尼家门口把盒子交给了他。他看上去有点意外,问我“为什么特意跑来送巧克力?现在是6月好像也不是情人节?”


“庆祝国足世界杯小组出线。”


话一出口我就想用胶带封住自己的嘴,这是什么蹩脚的理由。好在本尼是那么善解人意,他笑着收下了盒子又让我进去。可是这个时候我只想逃开,想到他看到那行字的瞬间我就已经开始紧张了。于是我借口有事准备离开,他微笑着抱了我一下,然后送我出了门。在关门的时候,我看到他接起了一个电话。


回家之后我坐立不安,隔几分钟就滑开手机检查一下有没有本尼发来的消息。可是直到晚上,我只收到了两条短信,其中一条是马尔科问我进展如何,另一条是话费账单。


晚上九点,我实在等不及于是给本尼拨了电话。


“嗨马茨。”


本尼的声音和平时一样,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。大概他还没有打开?


“嗨本尼,巧克力怎么样?”我试着问他。


“很好吃,谢谢你。”


OMG他打开了?我屏住呼吸听他说下去。


“可是你知道吗,你刚走我就接了个电话出去了,晚上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我竟然忘了把它放进冰箱,结果就在窗台旁边晒了整整一下午,打开的时候已经融化得看不出形状了。我真是太粗心了。不过还是很好吃。”


“呵呵,我不该用黑色盒子装的,怪我。”


挂掉电话,我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。


第二天我决定重整旗鼓卷土重来。我给马尔科讲了一遍事情的经过,然后提出了用曲奇代替了巧克力的想法。毕竟曲奇肯定不会融化不是吗。


“你很有想法。”他说,“我再问问马里奥,点心店他也很熟。”


很快我就收到了一盒写着marry me的曲奇。马尔科嘱咐我:“一定要当面看着他打开。”


于是我鼓起勇气又一次来到本尼的公寓门前,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当逃兵,我是身高超过一米九的男人,是一支球队的队长,我会害怕求婚吗?当然不会。除了本尼在场上的咆哮我什么都不怕。


把盒子交给本尼,看着他打开,发现曲奇上的字,然后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(这个我最擅长),直到他含着热泪说“我愿意”。对,就是这个流程。


不过房门打开时出现的是朱利安的脸,这让我的计划从第一步开始就走偏了。


“本尼在做饭,要进来吗?”朱利安说。


好吧。


“这是什么?给本尼的礼物?”他从我手里接过盒子好奇地打量着,我实话实说告诉他是送给本尼的曲奇。


“本尼!马茨来了!给你带了曲奇!”他朝厨房大喊。


“知道了!让他进来!”本尼从厨房喊了回来。


我走进来,大脑一片混乱。我想我需要改进一下计划,这样在朱利安面前求婚对我实在很不利,这只小兔子一定会在我听到本尼的回答之前扑过来咬死我。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补救。


正在这时,房间里的灯闪了两下,然后啪地一声灭了,房间里一片漆黑。


谢天谢地,停电了,这样我就可以避开在朱利安面前求婚了。


我听见本尼在厨房里抱怨了一句,然后在在一阵翻找东西的声音之后走出来。


“停电了朱利,你的晚饭泡汤了。”


本尼在沙发上坐下来,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弱光亮拿起了那个曲奇盒子。他说:“抱歉马茨,可是朱利还没吃饭,你不介意把这个给他吧?”


“不不不当然不介意。”


我还能说什么呢,于是听着朱利安在黑暗中吃完了我的求婚曲奇。


离开本尼的公寓之后我直接去了马尔科家,把他从床上拎了起来。


“所以你又失败了?”他裹着被子说,没用发胶的头发蓬松地垂下来。我郁闷地点点头,连吐槽他的凌乱发型的心情都没有。


“马茨胡梅尔斯,我不认识你。”他说。


我用忧郁的目光盯着他,最后他妥协了。“好吧我再帮你想办法。”他拿起手机打了几个电话,半个小时以后,屋子里站了好几个睡眼惺忪的人。


“兄弟们。”他说。“我知道大家都很困,但是马茨的事很重要。你们忍心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好队长因为这件事对生活失去信心吗?不忍心对不对?所以我们一定要帮马茨成功求婚。为了马茨,为了球队。”


大家纷纷点头,斯文打了个大呵欠,埃里克不停地用手往上拨着耷拉下来的头发。


马尔科停了一会又说:“这事要是成了,马茨就请大伙去球场北门新开的那家烤肉店吃饭,你们想点多少点多少,想吃多少吃多少。”


“好!”“说吧让我们干啥就干啥!”


我被眼前的场景深深感动了,这一刻我还想和大家一起再战五十年。


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,最后我们决定轰轰烈烈一次,也就是在河边用烟花写出“marry me,benni”的字样,这个总不会被天气热和停电破坏吧。


“我和马蒂可以去放烟花。”埃里克说。


“我去把朱利安支开。”凯文说。


大家看向我,我点点头。


“好那就这么定了。”马尔科依然裹着被子。“明天我去买烟花。散会。”


然后我们几个人在马尔科家的地毯和沙发上度过了后半夜。


一切都准备好之后,我和本尼约好了日子一起吃晚饭,我打算吃过晚饭以后一起去河边散步,然后抬头正好看见烟花绽放。这次不要再有差错了,我们甚至提前排练了一遍流程。


下午六点半,我和本尼来到一家很不错的意大利餐厅,这里离河边不远,环境也很好,本尼一直心情不错。吃过晚饭之后,我们坐在餐厅里聊了一会,看着他脸上的笑容,我只觉得心里的幸福感正在膨胀。


我瞥了一眼墙上的钟,现在是七点四十,十分钟走到河边,按照安排,他们会在八点整点燃烟花,时间刚好合适。我向本尼提议去走走,他欣然同意。


成功近在眼前,一定要把握机会!


刚刚走出餐厅,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从我和本尼中间挤了过去,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,果然,钱包不见了。


看到我的动作本尼马上明白了(没错本尼就是这样聪明机智又善解人意),在我想要拉住他之前就追着那个小偷的身影冲了出去,我也只好跟在他们后面。我们都是场均10公里上下的人,追个小偷应该不用太久吧,我想。


可是我想的太简单了。


后来我们才知道,那个小偷在中学时是马拉松运动员。


本尼追着小偷,我追着他们俩,跑过了好几个街区。天哪,随便让我追上他们中间哪个都行。


最后本尼还是追上了他。我在后面看见那个小偷回头看了一眼,大概是想看看我们追到哪里了,结果却不知道为什么腿一软摔在了地上,后来本尼告诉我当时是因为他吼了一声。


找到最近的警察局,把小偷送进去,把钱包拿回来,我看了一眼时间,八点三十五。


最后马尔科盯着我看了好半天,叹了口气,说:“我觉得你还是适合简单直接的方式。”


简单直接?当面问他吗?我现在对求婚这个词快要产生心理阴影了,能不能稍微委婉那么一丢丢?


“我可以帮你借套玩偶套装,不能再多了。”他最后说。


我的最后一次求婚尝试,他借来的是一套黄色的蜜蜂套装,晚上的时候帮我穿好,让内文载着我去了本尼家,时间是我选的,因为晚上气氛比较好,而且没有看热闹的路人。


头套有点紧,不过还好。


下车之前,内文和我击了下掌,我深深吸了口气,走过去敲了敲本尼家的门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门从里面打开,本尼穿着蓝色的睡衣,眼睛都没怎么睁开。我忽然想起来,本尼明天早上要飞去另一个城市比赛,显然现在正在提前补觉。


本尼半梦半醒地看了我一眼,露出了十分茫然的表情,然后啪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
门板拍到了我的头套,大概是顶着鼻子把我推得后退了几步。本尼就这样把我关在了门外,不,不不不,计划不应该是这样。我想把套装脱掉把本尼叫回来,可是那个该死的头套怎么也摘不下来。


现在好了,我的最后一次求婚尝试宣告失败,而且我的头还卡在了头套里。心好塞。


 


万万没想到,后来我和本尼还是订婚了。


在本尼比赛回来的那个周末,我们开车出去吃饭,他掌握着方向盘,我坐在副驾驶位置放空。


“要不咱们结婚吧。”他突然说。


我一时没能反应过来,就愣愣地看着他。


“我租的公寓快到期了,结婚以后就可以住你那了。”他解释。


我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知道赶快点头,以免他反悔。


于是,不管怎么样,我终于和本尼订婚了。我打算让马尔科当我的伴郎,如果他还愿意和我说话的话。
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少年玩心吗 | Powered by LOFTER